【DQ議員】譚耀宗冀反對派總辭後 立會與政府盡快落實改善民生政策

譚耀宗希望立法會今後集中精神解決民生問題。
譚耀宗希望立法會今後集中精神解決民生問題。
謝偉俊指,議會少了反對聲音後,建制派要加強擔任監察者的角色。
謝偉俊指,議會少了反對聲音後,建制派要加強擔任監察者的角色。

立法會反對派宣布總辭後,立法會日有由反對派佔多數的附屬法例小組委員會會議因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認為,議員一日未正式辭職,都應該出席會議,但目前面對比較特別的情況,希望議員人數減少後,議會效率可以提高。他又寄望建制派議員和政府應把握好這一年的時間,以務實態度盡快落實好各項改善民生政策。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建制派議員和政府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和空間,真的要做一些事情。以前立法會內很多議案和工作都被反對派拖住,要花時間應付和糾纏。但今天不同了,大家都理性務實逐個問題解決。

他又希望立法會今後集中精神解決民生問題,期望特首在即將發表的施政報告中,能夠展示應有的規劃。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亦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在政治倫理上,無一個國會容許議員擺明要顛覆政府,認為今次是撥亂反正的機會。

謝偉俊指,人大常委會的決定雖然具有爭議性,亦或許是一個不太好的先例。同意在法理上人大常委會絕對有權指,立法會反對派總辭後,議會少了反對聲音,認為建制派要加強擔任監察者的角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