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健華成立「香港教師工會」 反對教局縮班殺校政策

已參選2021年立法會教育界功能組別選舉的候選人丁健華今日宣佈,正式成立「香港教師工會」,反對教育局縮班殺校政策。丁健華指出,香港出生率下降及移民潮湧現,就學人數減少,教育局短視地提出「縮班殺校」,棄老師不顧,踐踏教師尊嚴。

丁健華今日在記者會上宣佈,正式成立「香港教師工會」。
丁健華今日在記者會上宣佈,正式成立「香港教師工會」。
丁健華聲言反對教育局的縮班殺校政策。
丁健華聲言反對教育局的縮班殺校政策。

從事教育工作20多年的丁健華指出,「教師由投身教育界,視為終身職業,沒有想過離開」,他表示,已有近10名教育界人士組成籌委會,由他擔任召集人。他強調無論選舉結果如何,均會推動成立新工會,並爭取幼稚園、中小學及大專院校教職員參與。

他又指「香港教師工會」會成立「反縮班殺校熱線」,處理教師投訴事宜。另外,丁健華提倡「小班教學」、「下調開班線」以協助學界渡過難關。

丁健華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教師工會」關注因當局推行國安教育,造成老師壓力大增等問題。丁健華認為國安教育欲速則不達,當局應有序推行,不應操之過急。

教育界其他參選人包括林日豐、朱國強、文詩詠及林泳施。已報名的候選人名單請參閱:https://www.elections.gov.hk/legco2021/pdf/FC_c.html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