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跑填海料明年底完工 可望在2022年啟用

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表示,機場第三條跑道系統的填海工程將在本月底將大致完成,鋪設跑道於今年10月已開展,料明年底完工。整項工程會在1415億元預算內完成。而第三條跑道可望在2022年啟用,整個三跑道系統亦有信心在2024年啟用。

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宣布,機場第三條跑道系統的填海工程將在本月底將大致完成
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宣布,機場第三條跑道系統的填海工程將在本月底將大致完成

林天福指,希望這個航天城發展項目可帶來來自內地廣東省以外和東南亞旅客,並在2023年建造全港最大的室內娛樂區、零售飲食娛樂設施和3座寫字樓。另外更會建設可容納2萬人的室內表演場地,並讓原有的展覽場地總樓面面積增至10萬平方米。

林天福又表示,計劃設立兩個各提供3000個車位的自動化停車場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其中一個停車場以「park and fly」運作模式,讓澳門和珠海旅客驅車抵港後,經港珠澳大橋分岔的封閉行車橋,到禁區坐飛機離境。另一個以「park and visit」模式,讓驅車抵港後,遊覽航天城和市區

林天福又稱,無人駕駛運輸系統預料可在2022至2028年落成,將會連接航天城和東涌港鐵站,會有小巴接載20多個乘客,預計可載每小時5000人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