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香港故事」李宇軒與11人疑乘快艇到台灣尋求庇護 遭中國海警拘捕

中國海警昨(26日)於微博公布,廣東海警局於周日(23日)在粵港東南方向中國管轄海域内,查獲一宗非法越境案件,涉及一艘非法越境的快艇,拘捕10多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員,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當中。 ​​​​有報道指被截獲人士包括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而被警方拘捕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

廣東海警局不時在行動中截獲偷渡客及蛇頭。
廣東海警局不時在行動中截獲偷渡客及蛇頭。

報道指,李宇軒與其餘11人乘坐由黑幫安排的快艇,由香港西貢布袋澳出發,在果洲群島被中國海警截獲,報道指,他們正打算潛逃台灣,申請政治庇護。除李宇軒外,其餘被捕人士都參與過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包括涉及去年12月4日灣仔駱克道懷疑用作製造汽油彈原材料案的被捕人士,以及去年12月9日華仁書院炸彈案被捕者。據稱全部人均有案在身,部份人被捕後獲准保釋。
李宇軒於本月10日被指控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違反《港區國安法》,被香港警務國安處拘捕,李另外亦涉洗黑錢罪名。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當日表示,警方早前調查一個團伙,該團伙目的是透過宣傳及積極參與的手法,要求外國或部分國際組織制裁香港、封鎖香港。而該團伙在港有2男1女負責運行組織,當中包括李宇軒。李宇軒其後獲保釋,但須交出旅遊證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