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講團為特區管治團隊及社會各界宣講二十大精神

中央宣講團成員昨天下午抵港後,晚上在會展中心舉行首場「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講會。
中央宣講團成員昨天下午抵港後,晚上在會展中心舉行首場「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講會。

中央宣講團將於今天為香港特區管治團隊、社會各界繼續宣講二十大精神,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和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謝伏瞻出席。

沈春耀重申,一國兩制必須長期堅持,同時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也是香港和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7.1重要講話中,已就一國兩制強調兩點,包括堅定不移及全面準確;而二十大報告亦表明一國兩制是最佳制度安排,要長期堅持和全面準確。除了堅持之外,亦要不斷完善,否則很容易失去生機和活力。沈春耀又表示,要堅持依法治港治澳,而《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了特區的憲制基礎及憲制秩序。

中央宣講團成員昨天下午抵港後,晚上在會展中心已舉行了首場「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講會。中央駐港機構、主要駐港中資企業和中央駐港新聞單位的幹部職工500多人參加。

沈春耀作宣講報告時強調,要深刻領會把握黨的二十大主題和主要成果,以及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及其里程碑意義,亦要深刻認識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和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把握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要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論斷新要求,以二十大精神為指引,不斷開拓香港工作新局面。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楊萬明表示,港澳工作系統不僅自身要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而且擔負着推動港澳社會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的特殊責任。在貫徹落實上要緊密結合港澳工作實際,找準貫徹落實的結合點、切入點、著力點,真正見行動、見成效。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表示,把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轉化為紮實推進自身工作的實際行動,進一步激發建設香港、貢獻國家的強大正能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