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徐凱指香港學界亂象不止 須愛國者治教

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徐凱表示,香港部分人文科老師傳播「違法達義」及「公民抗命」等錯誤概念,令不少教師學生入獄;而香港學界近年來亂象不止,有組織借教育專業之名,行政治之實,損害教師團隊的專業地位;他說香港教育必須回歸正軌,結合國家歷史、現實,必須達成「愛國者治港、治教、育人」。

徐凱(右)出席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優秀教師選舉活動。
徐凱(右)出席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優秀教師選舉活動。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今日舉辦第16屆優秀教師選舉,徐凱致詞時指出,香港教育必須撥亂反正,正本清源,只有堅持「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教」、「愛國者育人」,才能終結教育亂象,才能為香港教育注入愛國精英,才能培養出一國兩制事業的建設人和接班人。

徐凱又指出表示,比起知識上缺乏,解決一些學生思想上問題,教師所面對的挑戰更難。他說,一些學生過度迷戀西方價值,對民主、自由盲目追求,對個人前途迷茫,教育工作者應該站在「民族復興」的角度,進行正面引導。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致辭時亦表示,教師的人才培養十分重要,局方近年將中國歷史納入初中必修課程,亦以「公民及社會發展科」取代過去的通識科,今年2月更將國安教育框架納入,認為香港教育必須正本清源、固本培源,繼續培養人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