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婦女聯會舉辦「護己為人 快打針抗疫」活動 鼓勵小朋友接種疫苗

九龍婦女聯會舉辦「護己為人  快打針抗疫」活動。
九龍婦女聯會舉辦「護己為人 快打針抗疫」活動。

為了響應特區政府新冠疫苗最新接種政策及鼓勵市民打針,預防新冠病毒,由九龍婦女聯會發起成立的社區家庭關愛連線及九龍五區民政事務處合辦,昨日(8月11日)在秀茂坪社區會堂成功舉辦「護己為人 快打針抗疫」宣傳日暨長幼新冠疫苗接種日活動。活動旨在鼓勵小朋友及長者註射疫苗,推進一老一小的新冠疫苗接種,提升接種率,當日打針人數逹至125人。

活動希望鼓勵小朋友接種疫苗。
活動希望鼓勵小朋友接種疫苗。
當日打針人數逹至125人。
當日打針人數逹至125人。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出席是次活動時表示,在疫情肆虐期間,一眾婦女團體一直與特區政府同心抗疫,作出重要的貢獻。九龍婦女聯會在抗疫方面不遺餘力,組織多個地區婦女團體積極投入抗疫工作,向社區內有需要的人士,例如長者,派發防疫物資,幫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協助社區抗擊疫情,最近又發起成立社區家庭關愛連線,凝聚和團結各界婦女,通過關愛行動,發揮婦女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幫助有需要的市民。很多婦女和義工參與關愛社區的工作,包括為基層家庭送贈糧食和抗疫物品等,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

麥美娟感謝所有義工朋友並強調,當前疫情嚴峻,需要各界繼續配合和支持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她深信在特區政府的努力和市民的同心協力下,本港必定能走出「疫」境。

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致辭時表示,希望大家能夠共同推進接種疫苗率,保護自己的同時亦保護他人,發揮巾幗力量,共同抗疫。

活動現場播放九龍婦女聯會製作的防疫廣播劇「病毒獸出現」,用生動的語言及動畫來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幫助兒童對於接種新冠疫苗有更多的了解。同時,為緩解小朋友們等候時及留觀時的恐懼心理,活動設有義工為小朋友扭氣球,及時舒緩小朋友們的緊張情緒,讓他們在歡笑中完成疫苗接種。

社區家庭關愛連線準備了多樣宣傳品,例如「童叟康健最關心,齊齊抗疫去打針!」「老幼一齊來打針、新冠病毒難入侵!」等朗朗上口的口號展示板以及接種的注意事項橫額,引導市民接種疫苗前有充足的準備及理性看待接種後可能出現的異常反應,很多市民表示大會的準備非常貼心。

據悉,社區家庭關愛連線重視家庭和諧建設,當天派發和諧家庭約章,63個連線參與團體共同承諾致力實踐和諧家庭約章,向街坊宣傳和諧家庭約章,促進社區家庭和諧,倡導好家風教育,共建香港美好家園。

這次接種疫苗活動以輕鬆玩樂的形式,將接種新冠疫苗的相關資訊送到市民手中,令到大家深入了解接種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以及對家庭的重要性。通過活動增強市民的防護意識,主動參與及支持接種新冠疫苗,以身作則,並將相關資訊帶給身邊的人。

是次活動邀得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深水埗區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油尖旺區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九龍城區民政事務專員蔡敏君、黃大仙區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觀塘區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以及香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陳曼琪、顏汶羽,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主任黃春平,觀塘區學校聯會主席黃志強,「社區家庭關愛連線」贊助人、發起團體九龍婦女聯會榮譽會長凃雅雅,九龍婦女聯會主席蘇麗珍,首席顧問鄭臻等亦有出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