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健力聯盟就播錯國歌致歉 警方展開調查依法嚴肅跟進

在阿聯酋迪拜舉行的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播放中國國歌出錯事件,亞洲健力聯盟致函香港舉重健力總會,就事件表示真誠道歉,承諾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件。亞洲健力聯盟確認,港隊在到達時已向賽會提供國歌,但在信中解釋,大會技術團隊由不同國家的義工組成,他們不清楚中國國歌。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正調查播錯國歌事件,將依法嚴肅跟進。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正調查播錯國歌事件,將依法嚴肅跟進。
亞洲健力聯盟致函香港舉重健力總會,就播錯國歌表示真誠道歉。
亞洲健力聯盟致函香港舉重健力總會,就播錯國歌表示真誠道歉。

亞洲健力聯盟的函件表示,他們事前由互聯網下載了來自29個國家或地區參賽運動員的國歌,以防有運動員沒有帶備國歌,但其後處理電腦內多個版本時,沒有刪除不正確的檔案,並在頒獎儀式期間開啟,港隊立即通知技術團隊,停止播放及協助選取正確的檔案,技術團隊事後已經檢查有關的檔案。

本港警方亦表示高度關注事件,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正調查事件,包括是否涉及串謀違反《國歌條例》或其他香港法律,將依法嚴肅跟進。

接連有體育賽事播錯國歌,大會都歸咎有人員在網上搜尋,結果顯示了反修例歌曲而產生誤會。創新及科技局早前表示局長孫東已向Google亞太區高層,提出嚴正交涉。

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指,網絡搜尋結果不一定反映事實,只是顯示網上討論和相關新聞資訊,如果繼續討論事件,反而會令錯誤資訊維持在搜尋結果的頂部。他又指,並沒有所謂的「香港國歌」,因此以此字句搜尋,亦未必會顯示出中國國歌,他建議當局可以設立網站提供正確的國歌資訊,要求搜尋引擎在搜尋結果置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