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欖總承認無向韓方提供中國國歌 解釋以為韓國欖總有正確歌曲

較早前南韓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中,主辦機構將一首示威歌曲當作中國國歌播放,引起軒然大波。亞洲欖球總會署理行政總裁Benjamin van Rooyen承認,今次未有向韓國欖總提供中國國歌檔案,因為韓國欖球總會7月時曾於一場比賽後播放過正確中國國歌,故亞洲欖總以為韓國欖總已有正確歌曲檔案。

國際欖球賽事播放國歌時接連出現錯誤,港協暨奧委會將與屬會開會公布國歌及旗幟等新指引。
國際欖球賽事播放國歌時接連出現錯誤,港協暨奧委會將與屬會開會公布國歌及旗幟等新指引。

Benjamin van Rooyen於網上記者會中透露,香港欖球總會於10月的泰國賽事曾向亞洲欖總提供正確的國歌檔案,並於7月在同一球場的一場欖球賽,播放是正確中國國歌,故亞洲欖總以為,韓國欖總已有這首歌曲的檔案,故這次無向韓國欖總提供國歌檔案。

據Benjamin van Rooyen了解,今次韓國欖總方面是有一位女實習生上網搜尋中國國歌,導致今次事故。Rooyen強調事件沒有惡意(no malicious intend),只是單純人為錯誤(It was pure human error),不過他亦批評韓國欖總有不妥當之處,不應該由職員自行於網上下載一個版本的國歌,然後播放。(it’s not possible. Any staff member cannot just download a version of a national anthem and then let it be played.)

被問到事件是否與港隊有關?Rooyen回應,事件與香港欖總的任何球員及教練等都無關,又指無與香港警方有溝通,只接觸了香港欖總。

香港欖總早前強調早已將國歌錄音交予主辦機構。不過南韓傳媒《韓國時報》卻引述韓國欖球聯盟公關代表稱,無收到港隊提供的錄音。香港欖總指,若再遇上同類情況將即時退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