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達榮發文撐警隊 稱處理暴動武力恰當

立法會何君堯議員發起的6月30日「撐警隊民間聲援集會」,受到社會各界積極響應,已退休的前副警務處長(行動)任達榮表示,將與太太一同出席6月30日在添馬公園的集會,替警隊的同事們打氣,他並發文支持撐警集會,肯定警隊在處理最近暴動所採取的措施和武力絕對合理和恰當。

他寫道:曾經在1990年在英國Bournemouth(般尼茅夫)當指揮官參與平騷動,1996年當PTU校長參與平越南船民的暴動和2005年負責設計世貿部長級會議的部署和行動,我可以肯定地告訴警隊的同事們,在處理最近的暴動所採取的措施和武力是絕對合理和恰當。

他又說:「雖然你們被批評,但只要記住警察的核心責任和目的,採用適當的武力是無可置疑。作為執法人員,被執法而處理的人當然是不高興!」他指出,從暴徒的支援和其他國家同一時間唱反調,尤其是台灣的蔡英文第一時間說不會接收疑犯,便知道外部勢力的參與影響,正好說明這是一場政治角力事件,而香港的警隊不幸被夾在中間。

他呼籲警隊同事理解高層的決定可能是身不由己,希望警隊團結一致,不要被外界搞分化影響了警隊的士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