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上訴案擇日頒判詞 戴耀廷被撤銷保釋

2014年爆發佔領中環行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前立法會議員李永達、陳淑莊和邵家臻、社民連黃浩銘、學聯前常務秘書鍾耀華、現任元朗區議員張秀賢9人,前年4月被法庭裁定串謀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等罪罪成。被告向高等法院上訴庭提出上訴,控辯雙方今日(4日)完成陳詞,法官決定擇日頒布書面判詞。而上訴庭亦撤銷戴耀廷於佔中案的保釋。

戴耀廷還押,今日出庭。(資料圖片)
戴耀廷還押,今日出庭。(資料圖片)

佔中9子案中,只有戴耀廷在服刑4個月後,獲准以現金10萬元保釋等候上訴,其餘8人均毋須即時入獄或已服刑。而戴耀廷近日則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控,需還押候審。

律政司署任刑事檢控專員譚耀豪在佔中上訴案審畢後,提出撤銷戴耀廷的保釋。代表戴耀廷的律師張達明則希望戴耀廷能繼續以原有條件保釋外出。上訴庭副庭長麥機智終批准律政司的申請,撤銷保釋,變相令戴耀廷不論在《港區國安法》案的保釋申請是否獲批,都需還押並就佔中案服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