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案判囚8個月 邵家臻黃浩銘刑滿出獄

邵家臻﹙左4﹚和黃浩銘﹙右4﹚刑滿出獄,受到其他被告迎接。﹙Facebook﹚
邵家臻﹙左4﹚和黃浩銘﹙右4﹚刑滿出獄,受到其他被告迎接。﹙Facebook﹚

因佔中案入獄的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及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今早刑滿出獄,多名佔中案被告、立法會議員及支持者到場迎接,其中邵家臻表示無悔入獄致失去參選機會,而黃浩銘則說6月9日的遊行令他身在獄中不再感到孤單。

今早有逾50人早上在赤柱監獄外等候2人出獄,佔中案各被告除仍在服刑的陳健民之外,其餘被告都有到埸。率先出獄的黃浩銘說,在反修例運動初時,自已在獄中曾有感孤寂,但後來知道6月9 日有過百萬人上街後,孤寂感散去,而香港自當日之後,已經變成是追求民主同公義的「新香港」。

之後出獄的邵家臻表示,在獄中因運動而未能入睡,又指獄中囚友不論政治立場,均對警方不滿。至於議會生涯或要告一段落,邵表示無悔無憾,日後會在其他崗位繼續服務社會,例如支援在反修例運動中被捕的社工,以及到男童院和女童院探望被捕人士。

邵家臻及黃浩銘在佔中案中,早前被控「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以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2項罪名成立,被判囚8個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