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誕維園舉辦嘉年華 長周末落馬洲支綫大批市民排隊過關

一連三日的佛誕長周末假展開,有佛教團體在維園舉辦佛誕嘉年華,供信眾浴佛抄經、敲鐘許願,亦設有攤位遊戲及義賣活動等。亦有市民趁連續三天的長假期返內地度周末,落馬洲支綫入起內地的市民大排長龍過關。

佛誕有信眾到維園參加浴彿嘉年華。
佛誕有信眾到維園參加浴彿嘉年華。
有人趁佛誕到海邊放生各種魚類。
有人趁佛誕到海邊放生各種魚類。
中午有大批市民在落馬洲支綫口岸排隊等候過關,有海關職員在離境大堂協助疏導人流。
中午有大批市民在落馬洲支綫口岸排隊等候過關,有海關職員在離境大堂協助疏導人流。

佛誕有信眾到維園參加浴彿嘉年華,表示雖然天氣酷熱,但不會影響她參與活動,相信心靜自然涼。但亦有參加者身體不適要到醫療區接受治理,被抬上擔架帶離場。

亦有人趁佛誕到海邊放生魚類等海上動物,早上九時在北角碼頭,有人拿出滑梯將各種海鮮放生,之後雙手合什。在附近的海鮮檔都標明放生海鮮的種類,另外,在荃灣碼頭亦都有人前來放生,部分人登上船亦有僧人陪同,準備出海放生。

有漁護署職員在附近派發傳單,勸喻市民不要放生。指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如不當放生動物,令動物承受不必要的痛苦,該等行為已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而在往返內地的港鐵落馬洲支綫口岸,中午有大批旅客排隊等候過關,有海關職員在離境大堂協助疏導人流,又提醒過關需時約4小時。有打算到深圳消遣的市民表示,知道假期人流會較多,但沒想過要等4小時,決定折返香港;又指上月復活節假期期間,也有經落馬洲過關到內地,當時只需半小時就完成所有程序。

因應人流太多,落馬洲支綫口岸暫時取消健康申報要求,過關的市民無需出示健康申報二維碼「黑碼」,記者最終花約一小時,才能順利過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