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促台方勿再政治操弄 從速准陳同佳入境自首

「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母親在中秋節(21日)發放錄音,表示已經是第四個沒有女兒一起渡過中秋,仍然痛心難過,要求特區政府重新考慮讓案件在香港審理。保安局回應指,只要台灣當局不再政治操弄,批准陳同佳入境,雙方警務單位便可隨即展開行程安排研究,以認真和務實的態度處理事件,案件就能得到了結。

案中死者潘曉穎的母親,要求特區政府在港審訊陳同佳。
案中死者潘曉穎的母親,要求特區政府在港審訊陳同佳。
陳同佳(左)與管浩鳴(右)。
陳同佳(左)與管浩鳴(右)。

潘曉穎母親說:「之前有法律界人士和學者提出可在香港審理此案,例如域外法,我們真的很希望政府盡量在本屆任期內解決女兒的案件,及減少我們很少很少一點的傷痛,這是我們很低微的要求。」

協助陳同佳的管浩鳴回應指,十分明白潘媽媽的感受,相信任何關連於這件事的人都不會有好心情,至於陳同佳何時去台灣自首,要視乎有關手續批准的時間。

保安局回應時強調,特區政府一直希望陳同佳可盡早赴台承擔法律責任,由始至今都沒有改變,但香港現時沒有法例容許政府強行將陳同佳送到台灣,政府亦沒權就自首的事,代陳同佳作決定或安排。至於潘媽媽質疑警方容許陳同佳入住安全屋的做法,保安局就表示,不會評論任何人是否受警方保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