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良局嬰兒組遭揭虐兒事件 33歲女職員涉粗暴對待最少6名幼童被捕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的「童樂居」及耀能協會鴨脷洲幼兒中心虐兒案後,保良局亦發生懷疑虐兒事件。據悉,社會福利署本月例行抽查時發現該局有女職員涉虐兒行為,翻查閉路電視後揭發該員工涉粗暴對待最少6名幼童,機構報警處理,該名女職員已被捕並獲准保釋候查。

保良局嬰兒組是本港僅有兩間提供留宿育嬰園服務的機構之一。(保良局網頁)
保良局嬰兒組是本港僅有兩間提供留宿育嬰園服務的機構之一。(保良局網頁)
保良局嬰兒組爆虐兒事件。(文匯報)
保良局嬰兒組爆虐兒事件。(文匯報)
另一提供留宿育嬰園服務的「童樂居」,早前遭揭發大型虐兒事件。(資料圖片)
另一提供留宿育嬰園服務的「童樂居」,早前遭揭發大型虐兒事件。(資料圖片)

保良局表示,於16日聯同社會福利署進行例行抽查時,發現12歲幼兒於局內位於銅鑼灣的嬰兒組1名在試用期內的幼兒工作員多次推跌在軟墊上,經覆檢閉路電視紀錄,保良局認為有關行為粗魯及不恰當,故立即將該名在試用期內的員工停職,並不予續約。至於受虐兒童,其中1人經入院詳細檢查,現時身體無恙並已出院返局,保良局已與幼兒家屬溝通及交代事件,事件已交予警方跟進調查,另已安排臨床心理學家支援相關幼兒。

警方表示,上周二20起先後接獲相關部門轉介,懷疑有人在銅鑼灣禮頓道一院舍不恰當對待6名幼童,涉及33女,年齡介乎13歲。經深入調查後,港島總區重案組人員於同日拘捕133歲院舍女職員,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她獲准保釋候查,須於10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保良局另亦進一步翻查涉事員工其他當值期間的閉路電視片段,截至現時,發現該名員工於當日對另外513歲幼兒曾作出粗魯的行為,主要是在軟墊上推跌幼兒,保良局已將這些懷疑個案呈交警方調查。該局仍繼續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如有發現其他不恰當行為,定必嚴肅跟進。

保良局強調,對任何不恰當對待幼兒的行為零容忍,會嚴肅處理,絕不姑息。該機構指,該名員工的不恰當行為,為一直關愛幼兒的服務團隊帶來打擊,強調其他員工均感到難過,亦同時再次提醒員工保護兒童的要點。

社署資料顯示,現時共有兩個機構提供留宿育嬰園服務,分別是早前遭揭發大型虐兒事件的香港保護兒童會「童樂居」,以及今次涉事的保良局嬰兒組。保良局嬰兒組主要收容初生至3歲因家庭問題而缺乏成人適當照顧之幼兒,合共提供55個名額,並有註冊社工提供個案跟進及輔導服務,另有醫生定期到局為病童診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