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兒童會虐兒案 調查報告揭習以為常 總幹事院長齊請辭

香港保護兒童會就轄下「童樂居」發生懷疑虐兒案後,該會成立的獨立檢討委員會完成首階段調查工作,指事件中的幼兒工作者操守、習以為常的文化以至管理層無意識不足,都是不可接受。該會總幹事蔡蘇淑賢、以及發生件的童樂居院長崔惠英請辭,獲執委會主席夏穆接納。

童樂居爆出虐兒案。
童樂居爆出虐兒案。

報告先指事件中幼兒工作者,其專業操守有問題,以粗魯的方式,為要令幼兒在最短時間內受控,期間甚少或者沒有考慮兒童的感受和尊嚴。事件又造成習以為常的文化,當有不當行為發生時,更是無人舉報,而管理層方面,也無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嚴重性,認為是不可接受。

獨立檢討委員會主席黃嘉純稱,會方整個監控系統完全無發揮作用,例如沒有定時審查閉路電視片段的機制、內部監控和投訴機制亦有不足之處,而管理層安排培訓亦不足夠,最近一次相關培訓活動,已經是7年前,認為相關管理階層必須請辭,並有序更換所有幼兒工作員。

香港保護兒童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夏穆,則就事件鞠躬道歉,稱對事件感到相當震驚,表明會盡做一切可行的事,以挽回公眾對保護兒童會的信心。他已接納總幹事蔡蘇淑賢、童樂居院長崔惠英的請辭。蔡蘇淑賢將留任至新總幹事履新,現任副總幹事將暫接管童樂居院長一職。

童樂居早前被揭發的懷疑集體虐兒事件,至少35名幼童疑遭人掟落地、掟埋牆、扯頭髮、掌摑等,年紀最小僅1歲,警方已就事件拘捕20人,當中18人已被落案起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