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仁書院校監周守仁出任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前主教楊鳴章2019年1月逝世,有關職位懸空至今。梵蒂岡刐委任耶穌會中華省會長、華仁書院校監周守仁為天主教香港教區新主教。周守仁於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受訪時稱,提出「香港獨立」是犯法,學生需知道法律後果。

周守仁曾提醒學生在社會及政治紛擾下,需注意行為的法律後果。(網絡影片截圖)
周守仁曾提醒學生在社會及政治紛擾下,需注意行為的法律後果。(網絡影片截圖)

楊鳴章逝世後,梵蒂岡任命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湯漢樞機擔任宗座署理,香港教區主教一職一直懸空超過兩年。

今年62歲的周守仁於1994年晉鐸,2018年起擔任耶穌會中華省會長。他曾就讀香港華仁書院,其後到美國明尼蘇達大學修讀心理學及哲學,返港後先後於九龍華仁書院及香港華仁書院教書,2006年取得哈佛大學教育博士學位,現為九龍華仁書院及香港華仁書院校監。

2019年反修例風波期間,周守仁曾在社交平台撰文指,本來以和平的方式處理分歧是可以接受,但最不願意見到的暴力行為卻不斷升級,又稱很不幸的是有不同人士選擇了以暴力解決問題,令原來善良的初心變得暗晦無光。他亦曾在受訪中按表示,提出香港獨立是犯法,學生需知道法律後果,但亦需理解為何有人認為香港需獨立,原理就如同他以往教避孕和墮胎一樣。至去年《港區國安法》生效,周守仁曾向兩間華仁書院發信,指學校並非政治組織,亦非進行政治動員的平台,提醒學生在社會及政治紛擾下需注意行為的法律後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