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青年宿舍「青年綠洲」今起招租最快5月入伙 月租2950元起

特區政府撥款14.4億元興建的元朗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昨日起招租。該項目由恒基集團捐贈土地,政府出資興建,位於元朗大樹下西路,租金由2950元起至4200元,為市價的一半,共有1600多個宿位。保良局會於3周後進行首輪抽籤,預期4月會見申請者,最快5月陸續入伙。

由政府撥款14.4億元興建的元朗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昨日起招租。(政府新聞處)
由政府撥款14.4億元興建的元朗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昨日起招租。(政府新聞處)

目前開放500個單位招租,是次招租對象為18至30歲、收入上限月薪2.5萬元、總資產上限38萬元的在職青年,首次租期約2年,期滿後可續約,最多可住5年。就施政報告提出要求青年宿舍租戶做滿200個小時社會服務,負責營運項目的保良局主席陳正欣指出,無規定宿舍租戶一定要作出承諾,但鼓勵他們參與社會服務。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於啟動禮表示,該項目暫時為政府撥款的「青年宿舍計劃」中金額最高,不單可為青年提供居住空間,更為青年提供不同類型的培訓,包括創業、職業及生活技能等,讓青年增值。此外,保良局亦會組織青年參與社區外展工作,包括:探訪及協助獨居長者、殘疾人士與幼兒等弱勢社群的義工服務,讓青年可回饋社區,展現愛心,相信這是一個多贏的青年發展項目,展望未來,政府會繼續以多管齊下的方式推展「青年宿舍計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