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4工會斥有關青山灣職員毆打羈留人士報道不負責任

入境處四個工會發表聯合聲明,回應有報道指入境處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職員,以不人道方式對待及毆打拒絕領取膳食的羈留人士,批評有關言論極不負責任,絕非事實,不但損害入境處的聲譽,並嚴重打擊前線同事的專業形象和士氣,工會深表遺憾並予以嚴厲譴責。

入境處對有關羈留人士被不人道對待的不實報道,深表遺憾並予以譴責。
入境處對有關羈留人士被不人道對待的不實報道,深表遺憾並予以譴責。
入境處四個工會亦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不實報道。
入境處四個工會亦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不實報道。

該聯合聲明指,如任何人士報稱在羈留期間受到暴力對待,應立即向中心職員作出投訴或報警處理,入境處及相關執法部門會依照法律及既定程序作嚴肅跟進。四個聯署的工會,包括入境事務主任協會、香港入境事務助理員工會、香港入境事務處人員協會,及香港入境處員佐級總會。

入境處昨晚就再對有網媒指,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人員以言語及肢體暴力、或其他不人道方式對待被羈留人士,深表遺憾並予以譴責,指相關指控是失實及不公平。

入境處強調,嚴格遵守《待遇令》,包括向非法居港而遭羈留人士免費供應足夠食物,到目前為止,有11名羈留人士繼續選擇不領取由中心提供的膳食,他們曾短暫停止飲用中心提供的奶茶、牛奶及水,現在已恢復領取飲料,血糖水平正常,情緒大致穩定。對有人指稱處方把相關人士強行送院及注射營養液,入境處反駁指全屬子虛烏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