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今首批復課  學校嚴陣以待

新冠肺炎疫情緩和,教育局早前宣布,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可分批在今天(23日)起,回校上半天面授課,學校均嚴陣以待。為迎接學生回歸校園,不少學校一早已在校內各處徹底消毒,預備量度體溫儀器和消毒搓手液、口罩等。除加強課室清潔外,甚至有學校在座位間更增設透明分隔膠板,做足安全準備,給學童最好的照顧。

隨著新冠疫情逐步放緩,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早前宣布,中小學及幼稚園將於23日起分2個階段恢復面授課堂,以半日形式進行,避免午膳脫下口罩、降低感染風險。首階段從中一、中五至中六、小一、小五至小六及幼稚園高班(K3)開始。

香港潮商學校:座位間增設透明分隔膠板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今日復課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今日復課

香港潮商學校校長詹漢銘稱,已加強課室的清潔,並盡量拉闊學生座位之間的距離;至於設有固定座位編排的特別室,如電腦室等,亦在座位間增設透明分隔膠板,加強預防感染措施。

詹漢銘表示,學校一直保持校舍開放,照顧因家中情況而需要回校進行網上課堂的學生;所有學生進入學校時,除了要戴口罩及作健康申報之外,亦需要腳踏消毒地墊、量度體溫,以及用酒精搓手液消毒雙手。

聖公會聖多馬小學:為每名學生購置一塊透明膠隔板

聖公會聖多馬小學在課桌上安裝透明膠隔板阻擋飛沫
聖公會聖多馬小學在課桌上安裝透明膠隔板阻擋飛沫

聖公會聖多馬小學安排小一學生與小五、小六學生分開時段上學。校長鄧依萍指,復課首三天會先讓新生適應、熟悉課室;全校各級復課後,會先按特別時間表上課,至十月才逐步恢復正常上課。

鄧依萍表示,除這些基本措施外,學校還為每名學生購置一塊透明膠隔板在課桌上阻擋飛沫,最後一批隔板將於下周到貨,「趕得切給所有學生復課用。」

聖公會聖雅各小學:學生進入校園前要先消毒雙手和量體溫

教育局宣布減少資助小學的小一「叩門位」。
教育局宣布減少資助小學的小一「叩門位」。

聖公會聖雅各小學校長張勇邦表示,今早學生返校過程順暢,暫時未有家長因疫情為子女請假,校方安排小一生遲一個半小時上學,以減少上學人流,學生進入校園前要先消毒雙手和量體溫,等候升降機和使用洗手間都要保持距離。 張勇邦又指,學校已縮減部分課程,現時教授進度正常,但個別學生在家自學意識不高,學習差異較大,會安排有需要的學生透過觀看錄影課堂補課。

五邑鄒振猷學校:安排用前後門及前後樓梯分流

位於屯門,早前有學童確診的區五邑鄒振猷學校,由於其餘曾返校師生經檢測後全屬陰性,故校方在教育局及衛生防護中心建議下繼續復課
位於屯門,早前有學童確診的區五邑鄒振猷學校,由於其餘曾返校師生經檢測後全屬陰性,故校方在教育局及衛生防護中心建議下繼續復課

位於屯門,早前有學童確診的區五邑鄒振猷學校,由於其餘曾返校師生經檢測後全屬陰性,故校方在教育局及衛生防護中心建議下繼續復課。校長沈耀光說,全體曾返校師生中,69名教職員中,67人屬陰性,然而另外有兩人因樣本流走,需再檢測,暫不入課室,只負責網課;而曾回校的37名學生中,34人檢測陰性,餘下3人則選擇自我隔離14天;至於確診女童現時仍留院,但康復情況良好,相信短期內有望出院。

沈耀光指,而今日返校的小一、小五及小六共有12班,全數314人中,有192人(約67%)回校,缺席平均分布各級;其中一班小一原有26人,但最終僅有10人出席。為減少學生聚集,學校安排用前後門及前後樓梯分流高年級及低年級學生,有部份學生為防疫更戴上面罩及眼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