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學院下月中前成立 聶德權稱下周展開招聘院長

訓練公務員的公務員學院將於下月中正式成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現時位於北角的公務員培訓處會完成改造,成為臨時選址,下星期會正式招聘院長,估計明年上半年到任。

公務員學院臨時選址位於北角政府合署,政府下星期會招聘院長。
公務員學院臨時選址位於北角政府合署,政府下星期會招聘院長。
身兼統籌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聶德權透露,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明年1月起,會減至10間。
身兼統籌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聶德權透露,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明年1月起,會減至10間。

聶德權在一個電台節目提到,公務員的辭職比例較往年增加,但強調在預期之內,政府會繼續加強公務員培訓。他說,公務員培訓諮詢委員會早前因應培訓框架提出建議,包括在國家事務、憲法和《基本法》等方面推出更新課程。

聶德權表示,完善選舉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意義重大,公務員團隊有責任做好相關工作,局方已將員工的意見反映予負責選舉的部門,包括在口岸當值的公務員投票安排。

另外,身兼統籌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聶德權透露,9成半公務員已接種新冠疫苗,如果不接種,要每7天自費檢測一次,醫管局、安老院舍和金融等界別亦有同樣要求。他又表示,現時第一針疫苗的接種率為70.2%,為進一步推動市民打針,下周五起會安排流動接種車去到屋邨或學校。

他說,為方便長者注射新冠疫苗,流動接種車會首先到沙田新翠邨,提供復必泰疫苗,之後再到觀塘樂華南邨,接種車稍後會去學校,方便學生打針。

聶德權表示,新冠疫情持續近兩年,不停有新的變種病毒是在預料之內,專家會研究相關的影響,本港要與內地通關,之後再與外地通關,必須有至少8成的疫苗接種率。

另外,聶德權提到,目前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可以提供的服務多於需求,有點浪費,因此由明年1月起,會減至10間接種中心,但醫院提供的疫苗接種站就會增加多兩間至合共11間,市民亦可以到部分私家醫生診所打針。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