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學院破土動工 林鄭月娥冀提升公務員國家觀念及國安意識

選址觀塘的公務員學院動工,特首林鄭月娥昨日(9日)主持動土典禮。她表示,學院要盡早研究提升公務員的國家觀念及國安意識。學院首任院長郭蔭庶就指,培養公務員應對國家安全及憲制秩序將是重中之重。

選址觀塘的公務員學院昨日舉行動土儀式。
選址觀塘的公務員學院昨日舉行動土儀式。

林鄭月娥在其首份《施政報告》提出設立公務員學院,選址觀塘泳池附近的大樓昨日動工,目標是4年半後分階段落成。她表示,學院須盡早研究如何通過入職後培訓,提升公務員正確價值觀,例如國家觀念和國安意識。

她又稱,各自為政、欠缺合作,是不少人對政府部門的詬病,加入公務員行列的人追求的不應只是一份安穩工作,而是為民服務的使命感。為香港建設一所讓公務員有歸屬感的學院一直是其夢想,期望在四、五年後能以退休公務員身份來到學院,和後輩交流其管治體會及服務社會的心路歷程。

郭蔭庶就指,香港這個地方的形勢加上國家國情,和世界各地現時都在國際社會非常複雜,甚至充滿敵意的環境中,其實每個人,不單是公務員,對自己國家的安全、憲制秩序都有必要認識,這個目的是重中之重,一定要達成。他又稱,任何培訓都應該設有考核,至於具體標準如何訂定才達致公平,日後會與團隊商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