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宣誓限期昨屆滿  前新公務員工會主席顏武周證實離職

公務員最遲昨日(18日)要簽署聲明宣誓效忠已解散的新公務員工會主席顏武周證實離職,辭去勞工處助理勞工事務主任一職。顏武周昨日透過該工會專頁發貼,確認已離職的消息,而最後的工作天為年三十晚(11日)。

聶德權指公務員擔任選舉工作,讓立法會選舉可順利進行是責無旁貸。
聶德權指公務員擔任選舉工作,讓立法會選舉可順利進行是責無旁貸。
顏武周離職
顏武周離職

公務員事務局早前向全體公務員發通告,要求他們最遲在2月18日簽署聲明,效忠特區及擁護《基本法》。顏武周於貼文中交代自己離職的原因,亦提及到簽署聲明確實是其中一個因素,但更為重要是他認為在現時的崗位能發揮的空間已經相當有限,因此並無必要繼續自欺欺人地留在政府,而他最後的工作天是年三十晚,認為也算是一個具象徵意義的結束以迎接新開始。

顏又指,現時整個局勢與以往已截然不同,繼續用過去的方法,其成本及效益必需要重新估量,而解散工會及離開政府的決定也是在這環境下所作出的決定。至於工會剩餘資金和會員資料方面,顏指他們會銷毀一切形式的會員資料記錄,以確保會員私隱得到保障;剩餘資金則會捐贈予數間指定的慈善機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