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 總商會憂加幅對整體經濟造成連鎖效應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確認最新的調查結果,高級公務員薪酬趨勢淨指標為7.26%,中級公務員及低級公務員為4.55%及2.04%。香港總商會表示,調查結果未能反映當前經濟環境,憂對整體經濟造成連鎖效應。

總商會指,在現階段提出有關幅度的加薪建議未免脫離現實。
總商會指,在現階段提出有關幅度的加薪建議未免脫離現實。

總商會指出,有關調查自2021年4月2日起進行,為期12個月,期間疫情在大部分時間大致受控,企業對回復正常運作抱持樂觀態度。惟在第5波疫情下,香港企業面對嚴格限制措施,許多公司根本無法營業,仍在竭力求存。鑒於香港首季經濟錄得4%負增長,反映本地經濟脆弱乏力。總商會認為,在現階段提出如此幅度的加薪建議未免脫離現實。

總商會又指,香港正面對人才外流問題,多個行業出現人手短缺。企業,尤其公營機構、非政府組織和中小企要留住員工都將面臨沉重壓力,難以跟隨政府薪酬水平,冀政府考慮現時實際商業環境、調高薪酬對整體人力市場可能產生的漣漪效應及對中小企營運的影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