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科內地考察首發團今早 陳國基︰本學年目標有4萬名高中生往內地考察

陳國基今早到高鐵站送行。(資料圖片)
陳國基今早到高鐵站送行。(資料圖片)
中五公民科內地考察首發團今早出發。(網上截圖)
中五公民科內地考察首發團今早出發。(網上截圖)

中五公民科內地考察首發團今早出發,早上7時許,約200名百名中學生早乘坐高鐵,前往廣州及深圳兩日一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到高鐵送行,他說,政府目標是本學年有4萬名高中生前往內地考察,期望所有高中生也會機會去一次。

陳國基表示,他說今日出發的學生也很開心和期待,他指這批中五學生下學年升讀中六, 這兩日考察對他們很重要,他們下學年將要選大學學科,希望他們前往內地可了解國家每一方面發展,結合自己興趣,了解自己對哪一方面工作有興趣,日後選科會容易一點, 不會選錯。陳國基說,學生完成考察後不用交報告給政府,是否交報告給學校,由則由學校方決定。

教育局早前表示,參與考察團師生可獲教育局資助全額團費,包括參訪活動、膳食、住宿、 交通,以及基本的團體綜合旅遊保險等開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