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黨1月換屆 梁家傑稱如無人接任便解散

公民黨將於明年1月前召開會員大會,舉行執委會換屆選舉,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大家都要思考在今日政治環境下,政黨的存在價值為何,以及社會是否仍然需要公民黨,如果最終無人接任執委,公民黨只能解散。

梁家傑表示,如果到12月執委會換屆時都未有人願意接棒,屆時公民黨將需要啟動解散程序。
梁家傑表示,如果到12月執委會換屆時都未有人願意接棒,屆時公民黨將需要啟動解散程序。
梁家傑稱,據他了解,目前公民黨執委會7人之中,暫時無人願意留任。
梁家傑稱,據他了解,目前公民黨執委會7人之中,暫時無人願意留任。

公民黨上周18日舉行集思會,商討未來路向。黨主席梁家傑日前向黨友發出「主席家書」指若公民黨如要繼續運作,必須有「願意擔當執委的人」及「可能做的事」。梁家傑表示,據其了解目前執委會7人之中,包括自己在內,暫時無人願意留任,如果到12月執委會換屆時都未有人願意接棒,屆時將需要啟動解散程序,送「最後一程」。

梁家傑在「家書」中提到,參與上月集思會討論的黨友達致的共識是:大家同意黨要繼續下去必須要有可能做的事和願意擔當執委的人。「在今天公民黨再不能參選,不能籌款,人才凋零的景況下能怎樣走下去?的確需要黨友們的真知灼見和付出。」

梁家傑向電台表示,黨內在上月舉行集思會商討前途問題,共識是必須有「願意擔當執委的人」和「可能做的事」。他又表示,自己年紀大,決定不留任,目前距離下次會員大會還有2、3個月,黨內正進行諮詢及醞釀,希望找到願意擔當的人,他自己不會表達個人意願,希望達到黨內集體決定。

現時公民黨執委會共有7人,包括主席梁家傑、副主席(內務)賴仁彪、秘書長梁嘉善、司庫蔡啟昇、香港島地區支部主席梁兆新、新界東地區支部主席容溟舟、九龍東地區支部主席黃鶴鳴。

公民黨於2006年3月成立,早期定位是以中產、專業人士為主的「大狀黨」,歷經十多年演變,該黨在2019年修例風波後形象轉趨激進,有成員更多次聯繫外國,建議就人權問題制裁中國內地和香港,2020年原定的立法會選舉,該黨參選人被大規模DQ。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