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社科回內地考察涉55000人 蔡若蓮稱未聞有師生被拒發回鄉證

教育局長蔡若蓮表示,無聽聞有老師因反修例案件未能辦理回鄉證或被拒入境,她亦呼籲,如果師生參加了7月後出發的考察團但回鄉證已過期,應盡快續期。

優質教育基金成立25周年,至今已獲撥款64億元,資助約1.3萬個計劃。
優質教育基金成立25周年,至今已獲撥款64億元,資助約1.3萬個計劃。
蔡若蓮表示,無聽聞有老師因反修例案件未能辦理回鄉證或被拒入境。
蔡若蓮表示,無聽聞有老師因反修例案件未能辦理回鄉證或被拒入境。

蔡若蓮出席一個活動後回應記者提問時說,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內地考察團,老師與學生的比例是1比10,如果有5萬學生,便應有5千名老師參與。至於師生的回鄉證問題,她說,中旅社過去連續多個星期日特別加班,協助處理過期的回鄉證續證。

早前有立法會議員指,學界有傳部分曾參與反修例事件的師生,雖沒有被定過罪,但因回鄉證失效而又不獲補發,因此無法參加公社科返內地考察,蔡若蓮回應說,沒有聽到這個情況,但強調,任何返內地交流的活動都要持有有效證件。

被問到局方會如何要求學校管理層加強監察被投訴的教師,蔡若蓮表示,會嚴肅處理任何投訴教師個案,強調會公平公正處理,並以保障學生福祉為優先考慮,並給予學校足夠指引。

蔡若蓮出席優質教育基金25周年匯展致辭表示,成立優質教育基金體現政府提升優質教育的決心和對人才培育的重視,基金成立至今撥出64億元,資助約1.3萬個計劃,勉勵學界與時並進,更新專業知識。

蔡若蓮指,優質教育基金在2021年推出「我的行動承諾」加強版撥款計劃,資助學校推行國家安全教育、國民教育以及媒體和資訊素養教育,提升學生國民身分認同和教導他們辨別資訊真偽,至今已經批出過千項撥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