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國際體育賽事播錯中國國歌 運動員T字手勢叫停 特區政府表示反對及強烈不滿

頒獎禮上又再播錯國歌,運動員連煒楨隨即以T字手勢叫停。(YouTube截圖)
頒獎禮上又再播錯國歌,運動員連煒楨隨即以T字手勢叫停。(YouTube截圖)

正在中東阿聯酋杜拜舉行的2022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Asian Classic Powerlifting Championship 2022頒獎禮,又發生播錯國歌事件,得獎運動員隨即示意叫停,促使主辦機構停止典禮並作出更正,重新播放正確國歌。特區政府對事件表示反對及強烈不滿,但就肯定香港代表在當場維護國家尊嚴的表現。

由亞洲健力聯盟(Asian Powerlifting Federation)舉行的2022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12月1日至7日在杜拜舉行,來自29個亞洲國家和地區的600多名選手參加,在「所有年齡組別及體重級別47公斤」組別中,香港運動員連煒楨(Susanna Lin)奪得冠軍,在頒獎禮上,大會竟然又播放了反修例期間的港獨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站在頒獎台上的連煒楨隨即以T字手勢叫停,事件擾攘逾一分鐘後,大會正確播出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頒獎典禮繼續進行。

特區政府肯定香港代表在當場維護國家尊嚴的表現,表示對事件十分重視,已要求港協暨奧委會盡快提交調查報告,嚴肅跟進事件。港府發言人表示,對事件反對和強烈不滿,根據港協暨奧委會的初步報告,香港運動員和領隊已按照港協暨奧委會頒發的指引,在頒獎典禮上即時回應,促使主辦機構停止典禮並作出更正。

港協暨奧委會已責成舉重健力總會,向主辦機構及亞洲健力聯會詳細調查出錯原因,並提交報告。

湯家驊:對不起國家和自己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指出,如果不斷容許一些人做政治的宣傳是對不起國家和自己,希望所有外出參賽隊伍,由隊長或指派另一人確認清楚播放的是中國國歌,避免出錯,並強調播放港獨歌曲是違法行為,如果有犯罪意圖,應該依法跟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