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師傅:攬炒慎防有Plan B 必須改革教育否則永無寧日

逾50名攬炒派人士涉違香港《國安法》被捕。關心社會政局的時事評論員冼國林冼國林表示,即使這些人全部入獄,但是不代表就可天下太平,應該提防攬炒派Plan B,未來必須從教育上改革,否則永無寧日。

人民日報香港Facebook上載了冼國林的言論。
人民日報香港Facebook上載了冼國林的言論。

人民日報香港Facebook上載了冼國林的言論,他指出,即使這群人真的全入獄,但是不代表就天下太平,「其實我一早提醒反對派,得些好意須回首,提過幾次,讓他們不要走得太極端,否則遲早出事。這次就是超級嚴重,《國安法》在,如果還是當《國安法》不存在的玩法,那就一定出事。但是另外一個角度看,今次他們出事,下一批第二梯隊,可以繞過《國安法》來做破壞,他不出聲,一樣進入了議會,你怎麼辦,所以如果他們醒目了,提醒了第二地梯隊第三梯隊。」那麼一樣回繼續攪亂香港。

所以冼國林認為,逮捕了只是初步,罪有應得的要判處適當的懲罰,否則就沒了阻嚇的作用。但是即使這些人真的全部入獄,也要提防他們的Plan B,「你是否記得他們攬炒十步曲有Plan A Plan B,第一批被人全DQ後,又有第二批上,其實這句話就是說,她們已經有Plan B盤算,有很多素人,根據以往直選來講,永遠都是六比四,找個傻子出來都選得到,你想想,是否拉了這批人,就沒有第二梯隊,我不認為。所以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從制度上改革,從教育上改革,否則永無寧日,因為現在香港很多制度都是有問題的,競選制度、司法制度、教育制度,這些全部有問題,就難解決。你記住,未來又有十幾萬滿18歲的年輕人,這十幾萬,我認為有7成以上,都未必是支持特區政府的,現在是有一時的安寧,但是如果不從根本去解決,是不行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