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君雅公務員試用期合約終止卻又立臨時約 港台員工穿黑衣聲援

香港電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的公務員試用期合約被終止,港台向她另開一份為期120日的臨時合約,並需於最遲今日(28日)答覆是否簽約。逾60名港台員工今在廣播大廈門口和停車場一帶發起聲援行動利君雅行動,抗議管方秋後算帳。

港台員工發起聲援利君雅行動。(港台圖片)
港台員工發起聲援利君雅行動。(港台圖片)

參與聲援行動的員工在廣播大廈門口和停車場一帶默站,他們身穿黑色上衣,大部分人戴上印有卡通版利君雅肖像的面具,亦有人手持寓意「黑箱作業」的黑色紙箱,並高叫「拖延無準則」、「政治凌駕專業」、「無法無天」等口號。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趙善恩表示,工會代表陪同利君雅在3日內與廣播處長梁家榮見面4次,但情況一直膠着,利君雅仍考慮是否簽署另一份為期120日的聘用合約。趙善恩又質疑調查小組有濫權情況,指廣播處長並沒有按程序及時糾正,反而予人感覺聽之任之,被人牽着鼻子走。而副廣播處長和電台秘書一直沒有白紙黑字交代調查進度或約滿酬金問題。工會將視乎事態發展,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