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區議員王進洋涉「猜猜我是誰」騙案被捕今提堂 還押至9月再訊

警方日前接獲報案,指一周內發生多宗懷疑「猜猜我是誰」電話騙案,並拘捕其中一名嫌疑人、前離島區議員王進洋。王被控一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涉款港幣10萬元,他今(8日)被押解往觀塘裁判法院應訊,暫毋須答辯,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署理主任裁判官鄭紀航將案押後至9月28日再訊,並拒絕其保釋申請,他須還押候訊。

消息指,前區議員王進洋涉「猜猜我是誰」騙案被捕今提堂。(影片截圖)
消息指,前區議員王進洋涉「猜猜我是誰」騙案被捕今提堂。(影片截圖)

控罪指,被告王進洋(28歲、報稱無業)於2023年5月30日,在香港以欺騙手段,即假冒是陳瑞珍的兒子,聲稱因一宗襲擊案被警方拘捕,需要港幣10萬元保釋金,而不誠實地取得陳瑞珍的現金港幣10萬元,意圖永久地剝奪對方的財產。

王進洋於2021年10月因宣誓無效喪失區議員議席,同年7月2日,他在社交網站發文指他被執法人員帶走接受調查,據悉,是因他疑與同住女「室友」有金錢糾紛,對方報案。後來,他被揭發為通緝人士,疑與他無為僱員供強積金被法庭通緝有關。

據了解,詐騙集團於社交媒體以日薪1,000至1,500元,招攬下線成員向受害人收取騙款,並在公眾地方及商場洗手間等地將騙款交予上線,避開執法部門追查。被捕男子主要負責上門收錢,但他亦曾指示下線成員向受害人收錢,執法部門將繼續追查案件,不排除日後有更多人被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