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廉署執行處長朱敏健下月接任平機會主席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任期將於410日屆滿,政府今日公布,由剛退休的65廉政公署執行處處長朱敏健接捧,料會成為平機會首位有紀律背景的「一哥」,任期3年,月薪金為首長D8級,即約28萬港元

朱敏健下月將接替陳章明,出任平機會主席。(Youtube截圖)
朱敏健下月將接替陳章明,出任平機會主席。(Youtube截圖)

朱敏健於1978年加入廉署任調查主任,任內曾處理多宗大案,包括佳寧案、稅務局前局長單羅玉蓮騙取津貼案等,2005年獲晉升為執行處助理處長,2007年借調防止貪污處任署理處長,2010年轉職監警會秘書長達6年。他於2016年重返廉署,先出任執行處處長(政府部門),再調任執行處處長(私營機構),於上周才離任。

據悉,朱敏健是應獵頭公司邀請,遴選平機會主席一職,並經過遴選委員會面試,然後由委員會向特首建議委任。有指他曾任監警會秘書長,有處理投訴及調解經驗,與平機會工作性質相近,相信能勝任此職位。且近年朱重返廉署穩定軍心,委員會認為反映他作風開明,能與不同持份者溝通,也成獲聘原因。

由於朱敏健任職廉署不屬公務員,故毋須按公務員半年「過冷河期」的退休機制。

陳章明任期屆滿後將不再續任平機會主席。(中通社)
陳章明任期屆滿後將不再續任平機會主席。(中通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