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佩瓊籲年輕人看清時局認識國家 林一星冀政策組能準確掌握民意

政府成立由56人組成的特首政策組專家組,其中「研究策略專家組」成員之一,前港區人大代表劉佩瓊認爲,現時香港的時局和身份地位與回歸前已經不同,中國的地位亦已不同,香港年輕人要認識國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而另一位專家組成員林一星就認為,政府要以更準確方式掌握民意,避免政策「盲摸摸」出台。

林一星(右)表示,希望當政府有政策推出「試水溫」時,政府以更準確方式掌握民意,避免「盲摸摸」正式出台,導致較高的社會代價。
林一星(右)表示,希望當政府有政策推出「試水溫」時,政府以更準確方式掌握民意,避免「盲摸摸」正式出台,導致較高的社會代價。

劉佩瓊在一個電台節目指出,港人特別是年輕人,需要知道要面向國家14億人,以及要在世界發揮作用,因此要認識國家,經濟發展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她認爲,行政長官李家超可以團結各方面人士,對意見比較開放,相信李家超期望政策組要提供意見。

另一名「研究策略專家組」成員,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林一星認爲,目前香港的問題在於政策無法實際落地,期望可以協助政府準確掌握民意,在問題發生時提早回應。他表示,作為社會政策研究學者,希望當政府有政策推出「試水溫」時,他可以在專家組建議政府以更準確方式掌握民意,避免「盲摸摸」正式出台,導致較高的社會代價。

林一星又指,經過社會動亂後,社會要反省,並要為年輕人提供發揮和發表意見的機會,亦要聆聽他們的聲音;年輕人同時要知道只要不觸碰底綫,就有機會發揮。他表示,對年輕人很大期望,亦對香港未來感到樂觀。

劉佩瓊就認為,傳媒應該協助政府加強國民教育,亦應該引入內地電視台,讓市民免費收看,了解國際軍事、教育、藝術等不同範疇的發展;教育方面,她認為教育局要大規模培訓教師,讓他們多了解國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