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勢力】劉光源指美國民主峰會是「國際傳銷騙局」

中聯辦和外交部駐港公署昨日(9日)舉辦「透視民主真諦,堅定民主自信」座談會,邀請社會各界出席。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劉光源批評美國「民主峰會」是「國際傳銷騙局」,呼籲香港破除西方民主迷思。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就怒斥被通緝逃的前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竟被美國視為「座上賓」,並稱新一屆立法會產生後,優質民主、實質民主將得到體現。

劉光源批評美國「民主峰會」是「國際傳銷騙局」。
劉光源批評美國「民主峰會」是「國際傳銷騙局」。
陳東
陳東
羅冠聰竟被美國視為「民主峰會」「座上賓」。
羅冠聰竟被美國視為「民主峰會」「座上賓」。

劉光源為座談會致辭時指出,近期美國大操大辦所謂「領導人民主峰會」,是一場赤裸裸地打着民主旗號干涉別國內政的「國際傳銷騙局」。他又不點名批評羅冠聰,稱其利用所謂「民主峰會」之機「唱衰香港」,是詆毀國家的跳梁小丑,最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劉光源表示,美國舉辦的這場峰會最核心的本質是「欺騙」,當前美式民主制度痼疾積重難返,國會山莊暴亂、弗洛伊德之死、新冠疫情持續失控等,說明美式民主有名無實。這場峰會最卑鄙的手段是「脅逼」,美國壟斷民主標準,脅逼他國一起「演戲」,順從美國者就榜上有名可以參會,拒絕美國霸凌者就名落孫山不獲邀請。

他又稱,中國的民主是全過程人民民主、是管用的民主、是給世界帶來和平與繁榮的民主,並強調要勇於打破西方民主話語陷阱,破除西方民主的迷思,堅定民主自信。他還警告外部干預勢力,以任何形式和幌子干涉香港立法會選舉,都將遭到中國政府的有力回擊。

陳冬認為,在新一屆立法會產生後,優質民主、實質民主將得到體現。行政與立法的關係會體現《基本法》要求,廣大市民會得到更多福祉。他稱,鐵的事實表明,香港在英國殖民統治之下,根本沒有民主可言,而憲法與《基本法》賦予香港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保障香港居民當家作主的權利,開啟了香港民主的新紀元。

陳冬又反問︰「被通緝的逃犯羅冠聰竟然被奉為座上賓,這不是對美式民主的最大諷刺嗎?」他痛斥美式民主的虛偽險惡,反中亂港勢力竭力阻撓香港民主發展,例如濫用議事規則拉布、發起大規模打砸搶燒、甚至製造一系列觸目驚心的黑暴恐襲。如今這股反中亂港勢力正在抵制破壞立法會選舉,值得特別警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