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慧卿收國安處函 促交「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資料

劉慧卿證實,她因為擔任「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的職務,收到警方國安處信件要求提交資料。
劉慧卿證實,她因為擔任「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的職務,收到警方國安處信件要求提交資料。

警方透露曾要求支聯會以外的團體,根據《港區國安法實施細則》提交資料,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董事、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昨日(7日)證實,她因為擔任「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的職務,收到警方國安處信件要求提交資料。

劉慧卿、關尚義和何俊仁為「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董事,他們早前同亦收到警方國安處信件要求提供資料。劉慧卿指原定昨日是限期,警方同意延長遞交資料期限兩周至9月21日。

劉慧卿表示她本人、關尚義以至在獄中的何俊仁早前一直有就信件事宜作討論,至今仍未向警方國安處提交資料,之後會繼續討論。她又稱不評論支聯會拒絕向國安處交資料的做法。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是一個關注中國大陸維權律師的民間組織,成立於2007年1月20日,主要由香港法律界人士及立法會議員組成,支持為弱勢社群維護權益而遭受政治打壓及威脅的中國維權律師及法律工作者,例如陳光誠,高智晟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