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警務處長陶輝清水灣「牌照屋」疑違例出租 民政總署將跟進

陶輝位於清水灣碧水新村的牌照屋,被指違法出租。
陶輝位於清水灣碧水新村的牌照屋,被指違法出租。
陶輝強調,會配合有關部門的調查。
陶輝強調,會配合有關部門的調查。

有報道指,助理警務處長陶輝(Rupert Dover)將清水灣碧水新村,一間不可轉讓或出租的「牌照屋」作民宿出租,涉嫌違反條款,以及無牌經營旅館。民政事務總署回應傳媒提問時說,有關處所未領取旅館牌照,轄下的牌照事務處會跟進,如有足夠證據證明涉及無牌經營旅館,會採取檢控行動。陶輝下午返回寓所時強調,會配合有關部門的調查。

陶輝居住的另一間牌照屋,早前亦被指天台懷疑有僭建物,花園亦懷疑霸佔官地。新民主同盟幾名西貢區議員,到涉事的「牌照屋」了解情況。區議員范國威認為,這間牌照屋高度、層數都違規,會在區議會跟進,亦會到地政總署投訴,要求徹查。

據報道指,陶輝過去6年為清水灣碧水新村61A號牌照屋招租,又指陶輝曾在社交網站寫帖文,稱屋內面積1100呎,可以日租或月租。至於早前陶輝被指居於同村另一間牌照屋,可能違反牌照規定,警方稱不評論個別個案,如有人違法違紀,會按機制調查跟進。

民政事務總署表示,根據紀錄有關處所未有領取旅館牌照,牌照處會跟進,如有足夠證據證明相關處所涉及無牌經營旅館,將採取檢控行動。發言人說,牌照處在接獲任何懷疑無牌經營旅館的舉報後,會在8個工作天內巡查,也會視乎個案具體情況,進行調查及搜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