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今投票 個別票站若有事故逾1.5小時 該區將押後投票

選民可在上午7時30分到下午10時30分進行投票。(網上圖片)
選民可在上午7時30分到下午10時30分進行投票。(網上圖片)

區議會選舉今日(11月24日)舉行,投票時間由上午7時30分起,至下午10時30分止,4,132,977合資格選民可在投票時間內到自己所屬選區的投票站持身分證投票,18個區議會將選出452名區議員。今次共有1,090名候選人,平均2.4人爭取一個議席。

由於早前社會暴力持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早前表示,期望選舉如期舉行,除非迫不得已,不會押後。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表示,若有選區出現危及公眾安全的事故,選管會有權押後個別選區的投票或點票程序,並安排在 12 月 1 日後備投票日恢復選舉。如投票當日出現事故,可在約一個半小時內恢復投票,便會補時繼續進行投票,但如果受影響時間多於一個半小時,將會押後個別選區選舉。至於是否押後整個區議會選舉,則要由行政長官作出決定。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警方會在票站內派駐足夠人手,確保選舉安全和不受干擾下進行,並會派警員在票站附近高姿態巡邏,警方已就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作應變預案。

有關更多區議會投票站和其他相關資訊,可看政府網站:

https://www.elections.gov.hk/dc2019/chi/p_cs.html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