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亞洲七欖球決賽播「港獨」歌當中國國歌 亞欖道歉港府抗議及表強烈不滿

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南韓站決賽,主辦機構在播放兩支決賽隊伍國歌時,播放代表鼓吹香港獨立的「願榮光歸香港」。亞洲欖球總會已向欖總致歉,特區政府則指,歌曲與19年「黑暴」和「港獨」有關,對事件表示抗議和強烈不滿,責成香港欖球總會,嚴正處理事件、展開調查及提交報告。

場邊的港隊職員一臉無奈。﹙互聯網﹚
場邊的港隊職員一臉無奈。﹙互聯網﹚
港隊球員目無表情。﹙互聯網﹚
港隊球員目無表情。﹙互聯網﹚
特區區在球場上升起。﹙互聯網﹚
特區區在球場上升起。﹙互聯網﹚

事發為昨晚在南韓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南韓站盃賽決賽,南韓主場對香港,在賽前的奏國歌儀式中,大會播出代表香港的國歌時,竟播出「願榮光歸香港」而非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只見在球場上的球員目無表情,而香港七人欖球隊則即時知會主辦機構亞洲橄欖球總會播錯歌。

香港在賽事中以19:12擊敗南韓得冠軍,賽事完畢後主辦機構立即在場館內公開致歉,並在頒獎禮上再次播放代表香港港的國歌時,播放正確的中國國歌。主辦機構解釋,事件是當地一名初級人員作出的人為錯誤,並指港隊提交的國歌錄音正確無誤。

香港特區政府凌晨發聲明,對事件表示抗議和強烈不滿,指主辦機構將一首與2019年「黑暴」浪潮和「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當成中國國歌播放,政府說已經責成香港欖球總會,要求嚴正處理事件,展開調查及提交詳細報告。

香港欖球總會事後亦發出聲明,對事件表示強烈不滿。欖總稱,已收到有關方面對導致事件發生的完整解釋,而亞洲欖球總會已向欖總表達誠摯的歉意,並保證不再有同樣情況發生。欖總稱雖然接受事件為人為錯誤所致的解釋,但認為錯誤仍然不可接受,對事件表示深切關注和遺憾。

香港隊將於11月26及27日,參加在杜拜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最後一站賽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