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分子死灰復燃 線上線下發動文宣戰

反修例風波表面上慢慢平息,但卻死硬派分子卻仍有不少小動作。有媒體發現,近日不時有人於社交群組發動「文宣戰」,有組織地招募「手足」設計反政府、撐抗爭的宣傳品,更有人響應號召,於街頭、巴士和港鐵車廂等公共場所手寫或張貼「文宣」,之後將成果上載群組「分享」,包括張貼「廿三條滅你聲」貼紙,反對《基本法》第23條立法,甚至有人在崇光百貨對開掛上印有「永垂不朽」四字、悼念去年「七一」刺警案兇徒梁健輝的小燈箱,公然美化孤狼式恐怖襲擊,以上做法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

有傳媒披露,反修例分子死灰復燃,於線上線下發動文宣戰。
有傳媒披露,反修例分子死灰復燃,於線上線下發動文宣戰。

《星島日報》獨家報道,前年2月初成立的Telegram群組「文宣戰最前綫」近日發出帖文,呼籲「手足」參與「文宣戰」,似獲不少人響應。翻查群組留言,管理員於在成立群組初期,已開始有組織地招募人加入「文宣抗爭」,協助設計、撰寫「文宣」、進行手工製作及幫助修建地區連儂牆等,又呼籲大眾於公眾地方手寫或張貼「文宣」,並且拍攝提交群組分享,例如上月26日有人上載一張照片,悼念反修例示威期間不慎從高處墮下死亡的梁凌杰,圖可見金鐘一條天橋上掛上印有「信念不死」四字及梁背影圖案的牌子。

報道指,群組內亦有大量悼念照片,包括於行人隧道放置印有「R.I.P.周梓樂」紙盒,於街角後巷放置印有「別讓真相沉沒」和墮海溺斃死者陳彥琳頭像的紙牌及蠟燭型電燈,甚至有人於去年發生「七一」刺警案的銅鑼灣崇光百貨對開路面欄杆掛上悼念兇徒梁健輝的小牌子,當中印有「香港人永遠記得2021 7.1 梁健輝先生R.I.P. 永垂不朽」,做法有美化孤狼式恐怖襲擊之嫌,疑違反國安法。

另外,群經內亦有不少「文宣」反對政府個別施政與措施,包括於郊野公園告示牌上張貼「廿三條滅你聲」小貼子,反對維護國家安全的《基本法》第23條立法,在巴士座椅背面張貼印有反對「安心出行」程式的貼子。而反修例示威期間的口號,如:「香港獨立、唯一出路」、「你若放棄、誰衞我城」、「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亦被印成貼紙於不同地方張貼。

另一Telegram群組「反送中文宣谷」則讓眾人上載自行設計的「文宣」,方便其他人打印及四處張貼,其中一幅「文宣」聲援以利刀襲擊警員頸部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等四名已入獄的暴力分子,肆意美化「黑暴」分子。此外又有人製作反對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圖文,圖中可見多人躺在地上,上面有不少針筒橫飛,附帶文字寫有「躺平,讓針筒飛」,明顯呼籲公眾拒絕接種疫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