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公署獲批大角咀政府用地 設永久辦公室及設施

政府今日(23日)公布,大角咀海帆道一幅總面積約11,500平方米由兩部分組成的政府用地批予中央駐港國家安全公署,以設立永久辦公室及附屬設施。國安公署在202078日以銅鑼灣維景酒店作臨時總部,及後公署又租用北角城市花園及西營盤皇家太平酒店,但不是永久辦公室選址。

大角咀一幅政府用地,獲批予國安公署作永久辦公室。
大角咀一幅政府用地,獲批予國安公署作永久辦公室。

有關用地鄰近南昌公園,坐落於西南九龍分區計劃大綱圖內劃作「政府、機構或社區」的地帶,會用於設立國安公署的辦公室及附屬設施,屬經常准許的用途。從地圖上看,新選址的其中一部分現為水警行動基地,兩地中間隔着官立嘉道理爵士中學(西九龍)。

政府表示,駐港國家安全公署於去年7月根據《港區國安法》第48條成立。《港區國安法》第61條訂明,特區政府有關部門須在駐港國家安全公署依《港區國安法》履行職責時,提供必要的便利和配合。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將依據《港區國安法》及相關香港適用法規推展是項建築工程並承擔所需費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