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處周二突擊市集拘6人 昨以「作出煽動意圖的行為」起訴3人

警方國安處周二搜查旺角銀城商場「隱世市集」,「姜牧師」的姜嘉偉與一男一女涉經營「影衰mi雜貨店」和售賣懷疑煽動書籍等,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控「串謀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其中一名男被告因留院未能出庭,《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拒絕姜嘉偉與另一女被告的保釋申請,兩人還押至3月17日再訊。

3名被告昨於西九裁判法院被控「串謀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
3名被告昨於西九裁判法院被控「串謀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

3名被告為男商人李龍現(52歲)、牧師姜嘉偉(31歲)與女寵物美容師陳尚恩(48歲)。李龍現昨因身體不佳,須入院做手術缺席聆訊。羅官將其案件押後至下周四再訊,其間繼續還押。

至於姜嘉偉和陳尚恩,控方申請押後8星期以作調查,包括進行認人手續、檢視涉案店內售賣的過千件貨品、檢查被告的手機和涉事舖位租約,並翻閱案發地點閉路電視片段等。

控罪表示,3名被告於2022年12月2日至2023年1月17日期間,一同串謀和與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在Facebook、Instagram和位於旺角西洋菜南街2A號銀城廣場地下攤檔內,推廣、出售及或為出售而展示刊物,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等。

據悉, 控方案情指本案涉及「影衰mi雜貨店」,店內出售一本提及警方「暴力清場」和「包庇黑社會」等的書籍。警方6度派員「放蛇」,有警員曾以260元購買涉案書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