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處拘48歲主婦 涉網上持續發布鼓吹港獨等煽動訊息

警方國安處昨午28日)於西區採取執法行動,拘捕一名48歲女子,指她涉嫌多次透過不同社交平台持續發布具有煽動意圖的訊息,包括鼓吹港獨、煽動對中央及香港政府的仇恨,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第10條「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國安處日前拘捕一名48歲女子,涉嫌違反「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國安處日前拘捕一名48歲女子,涉嫌違反「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調查顯示,該名被捕女子涉嫌多次透過不同社交平台持續發布具有煽動意圖的訊息,內容涉及煽動他人引起對中央及香港特區政府憎恨、帶有口號、鼓吹香港獨立、煽動武力對抗及侮辱國旗和國歌等。消息指,被捕女子為一名家庭主婦,曾在其Twitter帳戶中多次發文,當中涉及港獨及仇警言論。

該名被捕女子現正被扣留調查。此外,警方根據法庭手令搜查該名被捕女子的住所,並檢獲懷疑曾用作發布煽動意圖訊息的電子通訊工具。

警方提醒市民,「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屬嚴重罪行,首次定罪可被判處監禁兩年。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