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憲法日 林定國勉勵年輕人尊重憲法

今日是國家憲法日,保安局舉行升旗儀式。各紀律部隊聯同其他青少年制服團體,在香港海關學院舉行憲法40周年升旗儀式。升旗禮後隨即下半旗,全場默哀1分鐘,悼念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非常有信心於明年內完成23條立法。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非常有信心於明年內完成23條立法。
憲法40周年舉行升旗儀式。升旗禮後隨即下半旗,全場默哀1分鐘,悼念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憲法40周年舉行升旗儀式。升旗禮後隨即下半旗,全場默哀1分鐘,悼念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律政司長林定國致詞表示,國家《憲法》是香港特區的根源和憲制基礎,會加強公眾對《憲法》的認識,建立國家觀念和加強國民身分認同,紀律部隊要捍衛憲法精神,防範及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他又勉勵年輕人要養成尊重憲法、自覺維護法治和守法的良好素質。

林定國說:「憲法作為國之根本、法之泉源,是建立國家制度和治理國家的基礎和依據,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權威和效力,亦承載著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功能。全國的人民、機構和組織都負有維護憲法尊嚴的責任,因為憲法確立的是國家的總任務、總目標。」

林定國說,中共二十大報告對一國兩制的論述,以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講話的主要精神是一脈相承 ,曾指出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同時充份肯定香港的普通法制度必須要繼續保持,對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亳無疑問提供十足的信心保證。

今年是《憲法》頒布實施40周年,保安局轄下紀律部隊趁今日「國家憲法日」,於海關學院舉行升旗儀式,警隊、消防、懲教署、海關及入境處,以及各屬下的青少年團隊都有參與。護旗方隊以中式步操進場,飛行服務隊懸掛國旗在上空飛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