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工會將啟「按章工作」籲會員跟隨 國泰:航班服務運作如常

國泰航空於本月及下月主動取消平均每日12班航班,同時加大候命機師數目,期望保障餘下航班順利運作。
國泰航空於本月及下月主動取消平均每日12班航班,同時加大候命機師數目,期望保障餘下航班順利運作。

國泰航空公司空中服務員工會因不滿資方編更安排,昨(22日)向會員宣布,即將展開按章工作,呼籲會員跟隨工會步伐,實踐行動。國泰航空回覆傳媒時指,對工會的決定及做法感到失望,批評行動無理,強調只有小部分工會成員支持有關按章工作呼籲,國泰稱航班服務將運作如常,顧客無需擔心。

隨着各地陸續復常,航空業正值用人之際,國泰航空卻與旗下的空中服務員工會鬧糾紛,而且更有升級之勢。事緣國泰航空公司空中服務員工會不滿資方「編更安排混亂」,早前於會員大會中獲全票通過,視乎勞資磋商授權工會採取任何工業行動,包括不排除罷工,但會視作最後手段。工會當時就曾預告,可能於聖誕或農曆新年前後醞釀行動。事隔兩周後,工會昨晚向會員宣布,將會展開按章工作階段,又呼籲會員跟隨,以行動實踐,爭取員工應得待遇,包括充足的外站休息時間等。

國泰對工會的決定及做法表示失望,批評行動無理,強調機艙服務員員工大部份都不是工會成員,只有小部份空中服務員是工會成員,支持該工會採取工業行動。國泰重申,有信心機艙服務員會像過去幾年疫情般保持專業,緊守崗位,並向顧客保證航班服務運作如常,無需擔心。國泰亦表示,除了現有的聖誕及除夕夜雙倍晚餐津貼外,亦會為在聖誕節、新年及農曆新年期間上班的機艙服務員提供額外特別津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