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風暴】國泰解僱兩洩密地勤 涉暴動機師停飛行職務

國泰航空在國內民航局強烈要求交代下,今日終於正式向外公布,7月28日上環衝突中被控以暴動罪的機師已被停職,而涉嫌洩漏警員航班訊息的兩名地勤員工已遭解僱。

為抗議修訂《逃犯條例》,國泰員工竟涉及暴動、罷工及針對警員洩漏飛航訊息等問題,在內地輿論引起嘩然,更引來飛航安全的疑慮。但國泰對此未見積極回應,除發表聲明支持一國兩制,表示相關事件只屬員工個人行為外,國泰並沒有就外間對公司飛航安全的質疑有任何實質行動。

8月6日有國泰員工涉嫌洩漏警員航班訊息,並在對話群組中發出「黑警去踢波」、「接佢哋機」等仇警言論。當時國泰亦只表示被分享的訊息僅是旅行團名稱,非旅客個人資料,國泰非常重視事件並遵照內部程序調查云云,應對態度亦未見積極。

直至昨日(9日),大陸民航局終於出手,以飛航安全為由,向國泰航空提出三項要求。

一、自2019年8月10日零時起,所有參與和支持非法遊行示威、暴力衝擊的人員,暫停執行飛往內地航班職務。

二、自2019年8月11日零時起,向其在內地的運行合格審定機構報送所有飛往內地和飛越內地領空的機組人員身份信息,未經審核通過,不予接收該航班。

三、於2019年8月15日零時前,向其在內地的運行合格審定機構報送公司加強內部管控、提升飛行安全和安保水平的措施方案。

國泰在收到大陸民航局的通知後,今天終於作出行動。國泰航空表示,有兩名機場員工因行為不當,已被解僱。據了解,他們正是洩漏警員航班訊息的地勤員工。另外,涉及被控暴動罪的機師,國泰表示自7月15日起,並未執行任何飛行任務,而自7月30日起已沒有被安排飛行職務。

國泰航空更明確表示,對於該機師的訴訟事宜不發表任何意見,但公司「一如既往,我們一直視運作安全及保安為首要考量。」

在內地民航局向國泰發出關於飛航安全的要求後,國泰解僱了兩名地勤人員,並表示涉暴動罪的機師已停止安排飛行職務。
在內地民航局向國泰發出關於飛航安全的要求後,國泰解僱了兩名地勤人員,並表示涉暴動罪的機師已停止安排飛行職務。
有國泰員工大爆警隊團體出遊航班資料。﹙互聯網﹚
有國泰員工大爆警隊團體出遊航班資料。﹙互聯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