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到公司註冊處請願 促盡快剔除壹傳媒公司登記註冊

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今日到公司註冊處集會請願。(羅偉健攝)
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今日到公司註冊處集會請願。(羅偉健攝)
傅振中(左)向公司註冊處代表遞交請願信。(羅偉健攝)
傅振中(左)向公司註冊處代表遞交請願信。(羅偉健攝)

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今日(15)到公司註冊處集會請願及遞交請願信,要求該處根據公司條例,以違反《社團條例》及維護國家安全及公共秩序為由,盡快剔除壹傳媒的公司登記註冊。

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帶同寫有「操控輿論抹黑,煽動市民反中,剔除壹傳媒公司註冊」的橫額,又手持引上「煽動暴力示威」、「勾結外部勢力」、「威脅國家安全」的標語到場請願。其間,他們高叫口號,包括「毒蘋果抹黑香港警察壹傳媒煽動暴力示威」、「肥佬黎勾結外部勢力毒蘋果威脅國家安全」、「肥佬黎反中亂港多年剔除壹傳媒公司註冊」等。

召集人傅振中表示,壹傳媒多年來借營運傳媒及印刷業務,操控輿論從事反中亂港非法目的,透過不同手段煽動市民反政府情緒及鼓吹參與反政府活動,部份示威甚至演變成暴動,破壞香港公共安全及秩序,嚴重威脅國家安全。

他又批評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過往經常發放虛假資訊,對受失實資訊影響人士造成傷害,反政府人士包括別有用心的政客更利用失實報道肆意抹黑政府,煽動仇恨,例如「8.31太子站事件」、「新屋嶺性侵事件」、「爆眼女事件」及「荃灣警署輪姦成孕事件」等,顯示《蘋果日報》管理層沒履行對報刊內容的編輯監督責任,刻意縱容記者報道虛假資訊,抹黑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危害香港的繁榮穩定。即使《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仍繼續呼籲市民聯署支持非法的「35+立會初選」,並不斷發放鼓吹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制裁中央及特區政府的言論,危害公眾及國家的利益。

傅振中認為,根據香港法例第32章《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第360C,公司註冊處可根據行政長官同行政會議的命令,以《社團條例》第8條,以維護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公共秩序等理由,命令公司註冊處處長將壹傳媒從公司登記冊剔除。而公司註冊處有責任確保於香港註冊的公司為合法的法律實體,並擔當好監察及審批的角色,故希望公司註冊處立案嚴正調查及引用相關法例,立即將壹傳媒從公司登記冊剔除,以保障大眾利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