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請願要求施政報告制訂措施遏止假難民

新界社團聯會代表今天遊行至政府總部,支持保安局縮短難民聲請申請時限,以及要求十月公在的施政報告能提出盡快檢討酷刑聲請機制,制訂措施遏止「假難民」問題,例如設立禁閉營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也到場表示已於今年三月期間的兩會表達「假難民」問題,又指中央高度重視,希望特區政府能與內地警方合作,打擊南亞裔黑工及黑社會問題,配合中央保障全國治安。

身兼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的新界社團聯會主席陳克勤指,現時香港大多難民都是「假難民」,指他們透過酷刑聲請機制的漏洞,不斷延長申請時間,以便留在香港當黑工,希望政府能檢討機制,縮短申請時限由49日至14日。

陳克勤指「假難民」影響治安,甚至有黑社會跟他們勾結,指示「假難民」作違法行為,至上年已有124宗相關刑事個案。他又表示現時「假難民」據點分散香港各區,威脅市民安全,故要求政府設立禁閉營,以保護市民。

保安局計劃縮短難民聲請申請時限和收緊程序,其中擬把提交聲請表格的時限由49天縮減至14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