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反對美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外交部: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互聯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互聯網﹚

美國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眾議院議表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香港人在過去4個月向全世界發出強烈訊息,自由、正義和民主的夢想,永遠不能被不公義和恐嚇所消滅,香港人所展現的非凡勇氣,如果美國因為商業利益,而選擇不為中國人權發聲,美國將會失去為世界任何地方人權發聲的道德權威性。

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要求美國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表示,當前香港面臨的根本不是所謂人權和民主問題,而是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維護法治的問題。他指美國眾議院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把肆意縱火、打砸商舖、暴力襲警等嚴重犯罪稱之為人權和民主問題,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暴露美方一些人在人權、民主問題上的極端虛偽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牽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耿爽指出,如有關法案最終成為法律,將損害中方利益和中美關係,也將嚴重損害美國自身利益;他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奉勸美方懸崖勒馬,立即停止推動審議有關涉港法案。

中國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則表示,眾議院的舉動,是公然為香港反對派及激進勢力打氣,暴露出美國眾議院部分政客藉「香港牌」牽制中國發展的政治圖謀:「沒有美國的干預,香港會更加繁榮穩定。」楊又指,美國對於暴徒侵害包括警務人員在内的廣大市民的人身安全、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美國國會眾議院視而不見,反而還顛倒是非,無異於助紂為虐。

19747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