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核數師辭任 股價不跌反升 市場促調查

壹傳媒黎智英官司纏身,壹傳媒多名高層亦相繼出事。壹傳媒前日(30日)突然宣布更換核數師,相關通告指出,提出辭任會計師的中正天恆會計師有限公司主要考慮到包括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與審計相關的專業風險、可用內部資源,以及審核費用水平後,決定自昨日起辭任壹傳媒公司核數師。惟壹傳媒(0282)昨日(31日)股價竟然上升12.8%。有市場人士認為,壹傳媒股價與業務表現不成正比,且多次出現凡有壞消息,股價就不跌反升的反常情況,敦促監管機構嚴查。

壹傳媒(0282)股價昨上升12.8%。
壹傳媒(0282)股價昨上升12.8%。

壹傳媒黎智英官司纏身,壹傳媒多名高層包括壹傳媒董事兼前財務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及前執行董事丁家裕就則被控詐騙罪。壹傳媒前日公布,在其審核委員會的推薦下,已決定由昨日起委任灝天(香港)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為其新核數師,以填補中正天恆辭任後的臨時空缺,任期至下屆股東周年大會結束為止。中正天恆尚未對該公司於今個財政年度展開審計工作,預期核數師變動將不會對其年度審計產生任何影響。

而壹傳媒前日發布核數師辭任的不利消息後,昨日股價不跌反升,更一度炒高28%至高見0.21元,其後見回吐,收報0.185元,仍大升12.8%。

有報道指,壹傳媒自2016年起已連續近5年虧損,累蝕達16.77億元,惟幾乎每次有壞消息公布,股價就會炒起,疑似有人在操縱托市。報道又引述市場人士表示,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作為監管機構,必須盡快調查,確保投資者權益得到保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