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股價異動 蘋果惡行關注組到證監會請願促徹查

「蘋果悪行關注組」到證監會遞交請願,促請證監會調查壹傳媒股價異動問題。(羅偉健攝)
「蘋果悪行關注組」到證監會遞交請願,促請證監會調查壹傳媒股價異動問題。(羅偉健攝)
證監會代表(右)接收請願信。(羅偉健攝)
證監會代表(右)接收請願信。(羅偉健攝)

「蘋果悪行關注組」今日(19)到證監會遞交請願信,促請證監會調查壹傳媒股價異動問題,以及在調查期間勒令壹傳媒停牌。

「蘋果悪行關注組」關注組召集人鄧德德,聯同網紅大衛Sir,銀龍咖啡茶座東主李凱瑚等人到證監會抗議,他們手持「蠱市騙局,股民中伏」、「金融騙子肥佬黎, 蠱市騙局壹傳媒」等標語,又大叫口號「公然做假有金執,壹仔股民錢盡失」。

鄧德德表示,壹傳媒股份自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五年前捲入多宗官司以來,多次發生過山車式短時間高低波幅,曾經有單飊升25倍再到收市滑落84%的極端交易記錄。而單從去年8至今,股價異動怪象達5次之多,導致大批小股民損失慘重,懷疑涉及內幕交易或造市。

他認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融資中心,有高度嚴謹的證券交易法例規管,然而負責市場監察的證券及期貨市場監察委員會從沒正視問題,亦不理會社會各界要求調查壹傳媒股價異動的聲音,引發對證監會失職的指控。

鄧德德又指證監會去年9月開始在市民舉報投訴及社會眾多壓力下,只發出新聞稿解釋,指警方正調查相關涉及虛假交易,證監會需要先界定清楚與警方的協作,卻沒有任何人否會調查壹傳媒股價異動的意向,認為作為市場監管機構,證監會是推卸責任,促請證監會即時詳細調查,並在調查期間必須勒令壹傳媒停牌,以達致公平公正,更能保障小股民利益。

最新文章